邯郸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邯郸56个新建小区安装智能远传水表10小区投用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4-08-20 11:19:10
摘要:近日,记者从邯郸市政公用局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该市56个新建小区完成远传水表安装工作,已有10个小区开始使用,水表计量工作逐步向全面智能化转变,省去物业代收水费环节,用户水费更加透明。

 


摘要:近日,记者从邯郸市政公用局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该市56个新建小区完成远传水表安装工作,已有10个小区开始使用,水表计量工作逐步向全面智能化转变,省去物业代收水费环节,用户水费更加透明。

邯郸56个新建小区安装智能远传水表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政公用局自来水公司了解到,该市56个新建小区完成远传水表安装工作,已有10个小区开始使用,水表计量工作逐步向全面智能化转变,省去物业代收水费环节,用户水费更加透明。

-远传水表避免水费代收矛盾

据了解,邯郸市高层住宅小区,水费交纳采取物业公司代收后集中交自来水公司的方式,其水表多设置于楼梯间,而物业逐门逐户查收水费费工费时,多不愿承担此工作。也有部分物业公司因各种原因不能及时交费,或将水费挪作它用,或将水费与其他费用“搭车”收取,使得物业公司与住户之间,因水费问题产生的矛盾增加,越来越多的住户希望由自来水公司直接收取。

为此,市自来水公司在高层住宅小区和水表出户工作中逐步推广使用远传水表。远传水表从外观上看和普通水表相似,但安装有数据采集器,由一根数据线与小区数据集中器连接,抄表员向各区域的集中器发出指令,即可将小区用水数据传输到自来水公司的微机房,再由工作人员将这些数据导入营业处的收费系统进行数据处理,打印用户水费通知单送到用户手中,快速便捷,省去物业代收环节,避免物业与用户间因此而产生的矛盾。

-用户水费透明可快速查找隐患

“远传水表使用,使用户水费更加透明”,市自来水公司副经理张永树介绍说。目前,邯郸市正在积极推进居民阶梯式水价工作,其实施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要实现大区域集中抄表以及用水量的准确计时、计量和计费,使用这种具有远传功能的水表,为快速顺利完成结算水费提供了条件,供水服务更加高效和人性化,用户消费更加透明。此外,还能通过网络监控,及时查找发现用户家中的水量异常情况,从而及时提醒,快速排查漏水等隐患,避免水资源浪费。

据悉,市自来水公司已在56个高层小区完成远传水表安装工作,正在就数据存储、传输等功能进行试运行。其中,中华公寓楼、金世纪新城、沁苑小区、天润雅园、旺角花园等10个小区已正式开始使用。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